處女不能使用月亮杯?有那麼嚴重嗎?這2型處女膜喊「卡」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3-05

女性生理期發燒貨「月亮杯」話題吵的沸沸揚揚,近來卻傳出有專家呼籲「處女不適合使用月亮杯」,對於沒有性經驗的人來說,月亮杯是否真的會破壞處女膜?到底真相如何?來聽婦產科醫師詳細破解。

「處女是否能使用月亮杯?」這似乎看起起來像一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有的人或許會回答:「不能使用」,因為擔心一不小心會破壞處女膜而流血。但是,也有的人會回答:「可以使用」,即使處女膜被破壞,現在仍然可以靠手術修補回來。

處女膜分型教科書有5種 其中2種不適合使用月亮杯

到底以上哪一種回答正確?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要回答這個問題前,不妨先認識一下處女膜構造, 女人處女膜分型有5種、7種、8種都有,正式教科書有以下5種,包括:1.環狀、2.篩狀、3.中膈、4.沒有洞的俗稱(石女),也就是處女膜閉鎖,以及5.已經生過小孩子的產婦處女膜。這5種以篩狀、中膈處女膜不適合使用月亮杯。至於處女膜屬於內環狀的人,因為洞比較小,部分人也不適合使用,但是,基本上不管是哪一型的處女膜,只要當事人覺得痛,或者不想裝都不適合裝月亮杯,適應症並沒有那麼絕對。

處女膜破裂主因有3種 但是其中也有例外情況

處女膜會破裂,往往發生於以下情況:1.性行為、2生小孩、3劇烈的運動。處女膜發生性行為的時候不見得會流血,因為要看她是哪一型,如果她是屬於比較外環型,是不會破裂、不會流血。雖然沒有性經驗,處女膜也可能破裂,通常處女膜破裂剎那間會有少許出血,但是不必過度擔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