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洗手 產褥熱死亡率降2%以下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3-0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傳統醫學的醫生總是告訴患者和飲食無關,其實不然。我已看到無數病人僅僅透過飲食的力量,就能扭轉狀況。多數常規醫生都忽略營養是健康的重要因素。多數人並不知道麩質(gluten)會破壞腸胃道,摧毀免疫系統,並觸發自體免疫反應的惡勢力。透過飲食、治療腸道和排毒,才能恢復免疫系統的健康。

塞梅爾韋斯的「洗手理論」

當傳統醫學面對自體免疫疾病時,往往束手無策。數千名患者服用醫生所開的強力藥物,卻面臨破壞性的副作用,生活品質連帶受到極大影響。最可悲的是,這些病人被告知別無選擇,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面對這種可怕、無法治癒的疾病,卻不能停止和減緩惡化。

然而,相同病人進行Myers Way 30天之後,就能遠離痛苦,使身體活力充沛,恢復健康生活。為什麼傳統醫學不知道有自體免疫疾病的解方?多年來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而且總會想到塞梅爾韋斯(Ignaz Semmelweis)。你可能沒聽過這個名字,但是從醫學院畢業的人都知道這位匈牙利醫學先驅。

醫生在每次接生間洗手可降孕婦罹病率

十九世紀中葉,一個數以千計的婦女喪命於產褥熱(puerperal fever)的時代,產房接生的醫生,沒有洗手就繼續接生下一位產婦,導致產褥熱的發生率將近一成。

當時的醫學史,路易斯.巴斯德(Louis Pasteur)還未發表細菌理論,然而,在維也納一家婦產科工作的塞梅爾韋斯,認為是醫師缺乏正確的衛生觀念,導致疾病的傳播。因此,他建議如果醫師們在每次接生之間洗手,孕婦就會降低罹病率。

從「洗手理論」建立衛生習慣

時至今日,我們已經知道塞梅爾韋斯是對的,實際證據也驗明了這個道理:當他要求實習醫師用漂白水清洗雙手,產褥熱的死亡率顯著降到2%以下。你可能覺得塞梅爾韋斯的同事會驚訝他的成功,並迅速採納他的方法。然而,醫生卻認為那是針對他們衛生習慣不佳的嚴重指控,因此拒絕採用這個提議,更不會料到塞梅爾維斯的「洗手理論」,竟成為下個50年的醫療準則!

對現在的人來說,維持完整的消毒、刷手,和確保無菌的手術區域,這只是一項基本常識,為何這些醫師無法接受?我無法想像他們整天穿著遭血濺濕的手術服,還用未經消毒的手進行接生!(本文摘自/自體免疫自救解方/博思智庫)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