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12小時太操勞!恢復元氣要這樣吃

撰文者: 羅詩樺2017-03-07
擁有健康的身體,是許多人的願望,但卻往往因為外在環境的限制,心有餘而力不足。最主要的原因之一,還是跟台灣人普遍工時過長有關,不論是科技業、廣告公司、設計、新聞媒體等各行各業,都有常常必須超時工作的問題,甚至一週工作60小時都不浮誇!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請從這篇的養生原則做起,幫助身體恢復元氣!

呵欠連連、容易倦怠…身體怎麼了?

《歐普拉雜誌》(The Oprah Magazine)曾整理出一些會讓人感到倦怠、容易疲勞的原因,例如像是長期熬夜、水喝太少、甲狀腺機能不足、貧血、維他命B12不足等都可能造成容易疲勞的體質。除此之外,當然也跟工作消耗過多的體力和腦力有關,如果沒有從根本的作息和飲食改善,就算假日兩天補眠補到飽,依舊還是會覺得累。

甚至嚴重的話,可能是一種稱為「慢性疲勞症候群」(CFS)的病症,好發於25~45歲的女性,主要診斷條件包括:6個月以上無間斷且休息也無法緩解的疲憊感、疲勞嚴重到日常活動力明顯不到正常狀態的一半、沒有其餘慢性疾病導致疲勞的可能性。另外常見的臨床徵兆包括: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佳、肌肉痠痛,以及重複發作的喉嚨痛等。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