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正high卻軟掉?男人勃起有障礙,小心問題在這裡...

撰文者: 林芷揚2017-03-09

燈光好、氣氛佳,正當小倆口翻雲覆雨,享受兩人之間零距離的親密感時,本該「衝鋒陷陣」的男方卻突然後繼無力,瞬間軟趴趴!這就是所謂的「勃起障礙」嗎?多久射精才算早洩?不好意思看醫生,先讀文章解惑一下!

很多男女在性愛過程中,都曾遇過「小弟弟」不給力的情況,不但影響閨房情趣,更可能是健康的警訊;男性們不必覺得難為情,若常常出現早洩、不遲久、勃起不足等現象,應儘早諮詢專科醫師。

攝護腺肥大、慢性發炎 易釀勃起障礙

泌尿科醫師吳哲安表示,臨床上就有不少妻子帶著老公來看診的案例。事實上,勃起障礙有許多原因,二、三十歲的年輕男性常見「慢性攝護腺發炎」,容易導致早洩及勃起功能障礙 。這些患者通常是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或生活不規律,賀爾蒙失調的情況也很常見。

若是50歲以上的中、老年男性,往往有男性賀爾蒙降低、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這些都容易影響性功能。

年輕男性若有勃起障礙,往往與慢性攝護腺發炎有關。
年輕男性若有勃起障礙,往往與慢性攝護腺發炎有關。

威而鋼別亂吃 先諮詢泌尿科醫師

每當遇到勃起障礙,許多患者都會直接購買威而鋼、犀利士等藥物服用,而不好意思直接諮詢醫師。這類性功能藥物屬於血管擴張劑,作用原理就是在使用者接受性刺激後,幫助陰莖動脈擴張,使海綿體充血、變得堅硬而可以行房,藉此改善「小弟弟」無法充血,或充血不足造成的勃起障礙。

不過,吳哲安醫師提醒,這些藥物最好經過專科醫師處方,由泌尿科醫師確認患者狀況,認為適用之後再使用,確保用藥安全。若一定要自行購買,建議在醫療院所或合格藥局選購,避免使用來路不明的性功能藥物,以免傷身!

針對勃起障礙的治療,第一線除了服用藥物,也可能使用真空吸引器、體外震波治療儀等儀器,因此遇到性功能障礙時,最好還是先諮詢醫師,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那麼,到底性愛多久以後射精算是早洩?早洩又暗藏什麼健康警訊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