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囊腫 碘液竟有效鎮痛!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3-1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當時的醫生勸告婦女在得了囊腫而且疼痛的乳房上塗抹碘液,有些乳癌醫師甚至直接將碘劑注射進腫脹或有囊腫的乳房和卵巢內。著名的外科醫生艾弗瑞德‧瓦爾波曾經以碘劑治療成千上百名乳癌患者,並在1856年將這些案例的研究報告寫成了一篇論文:〈論乳癌和乳房一帶的癌症〉。

150年前許多藥廠把碘混合其他元素製藥

你可能會以為,這些記錄著疾病與療法的報告看起來會很枯燥乏味或太過理論化,然而在150年前,醫生們撰寫病例研究時不僅力求嚴謹,對病人也充滿關懷與同情。他們不僅會表達自己的看法,也會言明他們對病情是否樂觀、受到什麼限制以及他們所懷抱的熱忱或失望等等。當時,和碘有關的產業逐漸興盛,專門研發各種使用碘的新方法,許多藥廠把碘和其他元素混合在一起,研發出他們自己的藥劑。

把碘塗抹在乳房上 有效的緩解疼痛

除此之外,病人們也開始流行使用碘劑,並發表他們成功的經驗。我在為乳癌選項基金會的研究計畫蒐集有關碘的器物和紀念品時,曾經買到一封被拍賣的古老書信。信上的日期是1886年5月31日,收信人是俄亥俄州威爾斯村的Dr.R.A.Johnston女士,寫信的人是她妹妹。信中描述她依照醫生太太的建議把碘塗抹在乳房上,因而有效的緩解了疼痛。

值得注意的是:從這封信中,我們可以發現在19世紀後期,病人已經開始從他們彼此之間的交流中受益。讓他們一窩蜂使用碘劑的,並不是醫師所發表的眾多有關碘劑和乳房的專論和書籍,而是病人彼此間所分享的成功經驗。(本文摘自/缺碘大危機/柿子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