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爺」陳麗麗腦溢血病逝 醫:謹守四大保命原則

撰文者: 關嘉慶2017-03-16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小王爺」陳麗麗日前因為腦溢血病逝,雖然她在近年因為腎衰竭得洗腎,而且還曾經中風,身體已持續崩塌;但是消息傳來,仍不免令人感到難過。心臟科醫師提醒,在寒冷的氣候下,尤其是有高血壓以及曾經中風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四大保命原則。

依循病人意願 平靜的往生

陳麗麗因飾演「小王爺」而聲名大噪;據了解,她在13日晚上氣溫驟降時,血壓飆到200多,並於隔日早上被119送到萬芳醫院,到院時已呈現昏迷狀態,經由該院檢查發現,腦溢血情況非常嚴重。由於陳麗麗生前曾要求「不氣切,不急救,不開刀」,因此其妹陳麗華決定讓姐姐平靜的往生。

四大保命原則:量血壓+服藥+保暖+限制鹽份攝取

台北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常敏之表示,有高血壓病史者平常一定要記得量測血壓,很多人吃藥控制的很好,但是寒流來,沒有量血壓,就容易發生腦中風事件;其次就是要記得服藥,還有身體保暖也很重要,因為寒冷對身體會產生刺激,出去碰到天氣寒冷,就很危險,而且天氣冷,在飲食上常會進補,多會吃得比較重口味,所以鹽份攝取也要注意,因為鹽吃多了,也是血壓飆高的原因之一。

高血壓、膽固醇、糖尿病、腎衰竭危險因子

尤其是陳麗麗不但曾經中風過,而且又有在洗腎,也是造成她容易發生腦溢血事件的重要因素。常敏之醫師指出,曾經發生心血管疾病,意味著血管已經被破壞,所以再次發病機率也會比一般人高,而腎衰竭也是血管硬化狹窄的危險因子;此外,高血壓、膽固醇、糖尿病也都是容易產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要特別小心。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82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