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番茄抗氧化美肌~料理加上這1味效果更威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3-23

鮮紅欲滴的番茄,不僅多汁可口、一年四季皆可得,其富含茄紅素、維生素C、膳食纖維的特性,更讓它成為女性抗氧化、美肌,不可缺少的保養聖品。不過,想要充分獲取番茄中對肌膚有益的營養素,到底該怎麼吃才對呢?且聽專業營養師告訴你!

番茄護膚關鍵:茄紅素、膳食纖維5營養素大加分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的紅色大番茄,其熱量為18大卡、維生素A含量1691 I.U.、維生素C含量14毫克、維生素E含量0.68毫克、β-胡蘿蔔素含量1015ug、含鉀量217毫克,膳食纖維含量更有2.17公克,可謂高纖低卡的營養食材。

再加上,其更富含獨特的抗氧化物質—茄紅素,營養可謂相當豐富多元。除了說明番茄中含有哪些營養素外,趙函穎營養師也特別針對上述營養成分對於肌膚保健的益處,加以說明分析:

●維生素C:適度補充有利阻斷黑色素生成,且維生素C還能幫助人體合成膠原蛋白,讓肌膚充滿彈性與水潤的作用。

●維生素E:維生素E可幫助肌膚對抗自由基、紫外線和污染物,且能抑制傷口出血、消腫止疼。

●礦物質鉀:能幫助維持人體電解質平衡,避免血液中鈉離子濃度過高;適度補充有利尿、消水腫,改善臉部浮腫的效果。

●膳食纖維:充足的膳食纖維不僅能幫助排便順暢。在腸道不囤積宿便的情況下,自然也能減少腸道內自由基帶來的氧化傷害,幫助肌膚循環變好。

●茄紅素:屬於類胡蘿蔔素一員的茄紅素,可謂強力的自由基清道夫,其抗氧化力更勝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E。適度補充有利抵抗肌膚、腸道內自由基的傷害,進而發揮養顏美容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