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對路就能甩掉90%病痛!一次收藏,從高血壓到癌症的「9種對症走路法」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林正, 林青 2017-04-07
走一走、看一看,癌細胞消失了

二○一三年九月,《金陵晚報》刊登了一篇文章,報導了美國一位著名醫學家的最新科學研究成果,還分享了這項研究成果背後的一段故事。

美國的一位名醫,他有三位好朋友,都罹患癌症並已到晚期,為了防止癌細胞擴散,這位名醫就勸他們趕緊做化療,並告誡他們:「如果不及時化療,生命會有極大的危險。」 聽了他的話以後,其中一位好友立即開始做化療。

而另外兩位好友是一對夫妻,他倆商議後一致認為,既然癌症已至晚期,可能將不久於人世了,那我們為什麼不抓住這生命的最後機會,實現一直未了的心願,做人生最後一次度假旅遊,到心中早已嚮往的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去走一走、看一看呢?於是,他們手挽著手,踏上了人生的最後一次旅途......

還是一句老話─人算不如天算。

激發體內健康因子的關鍵─保持愉悅的心情

這麼一說,聰明的讀者也許能猜到故事的結局了。

沒錯,這個故事的結局,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既令人內心酸楚又令人歡欣鼓舞。

令這位名醫內心酸楚的是,聽了他話的朋友,儘管做了化療,但卻未能阻止癌細胞擴散,幾個月後,這位朋友就不幸去世了。這個結局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

令這位名醫歡欣鼓舞的是,他的另外兩位朋友,雖然均未做化療,但都健康地活著,並從最新的血液檢測結果看,他們體內的癌細胞幾乎都不見了蹤影。

後來,這位名醫一想到已去世的朋友,就會感到有些內疚,對仍還健在的朋友,卻總有點百思不得其解。

於是,他針對這個課題進行了深入研究,最終揭開了謎底。

原來,當人經常處於高昂、愉悅的心情時,就能使大腦和下視丘等神經中樞釋放出更多的神經肽等激素,還能使心臟分泌更多的內皮衍生舒張因子(Endothelium-derived relaxing factor)等激素,這些激素都是人體內的健康因子,可以促進免疫細胞發揮免疫功能,並能直接殺死癌細胞,抑制癌細胞的生成,對預防和治療腫瘤以及各類疾病,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而未做化療的那對夫妻,決定實現人生未了的心願,到早已嚮往的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去走一走、看一看,他們打碎了癌症恐懼的精神枷鎖,這不正是一種高昂的情緒嗎?他們在旅途中散步、聊天,欣賞人文景觀,陶醉於自然美景中,呼吸清新空氣,這不正是一種愉悅的心情嗎?

度假旅遊式的散步,能夠使人吸入大量的清新空氣,充分享受負離子的呵護,促進全身血液循環,維持高昂、愉悅的心情,激發各種抗癌健康因子的活力,進而增強身體免疫功能,為戰勝可怕的癌症創造了有利條件。

如此看來,他們「走一走、看一看」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卻完全是在自然科學的情理之中。

走路提升人體免疫力、代謝廢物及毒素

現代醫學認為,癌症主要是由遺傳、免疫能力低,環境汙染與抗氧化能力低等原因引發。二○一三年,《參考消息》刊登了一篇文章,報導了法國一家科學研究機構的新研究成果,證實人體組織的正常細胞在缺氧狀態下就可能發生變異,進而生成癌細胞。癌細胞通常適合在酸性環境中生長發育,在缺氧狀態下會加快繁殖並轉移擴散。

走路運動是有氧運動,若每次進行較長時間,並能長年堅持,不僅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和抗氧化能力,還能夠有效擴張全身的血管包括毛細血管,使人體各組織吸入比平時更多的氧氣,進而加快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人體組織始終得到充分的氧氣供應,就能促使各組織器官的細胞健康發育生長,並正常發揮生理功能,這樣就能有效避免細胞發生變異現象,進而防止癌細胞的生成。

人體組織血液循環加快,也促進了新陳代謝速度,就能夠加大汗液的排出量,促使體內各種代謝廢物及毒素(包括一些致癌物質)及時排出體外,以使癌細胞無法在體內生長發育和轉移擴散。

走路運動透過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和血糖含量,還可以改善血脂狀況,使血液酸性程度下降,有助於體內形成不利於癌細胞生長的血液環境,進而降低癌症發生率。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