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肩頸痠痛快上按摩店?專家:先戒掉甜麵包!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4-19

久坐辦公室,肩頸硬梆梆,控制飲食也能改善?一講到肩頸痠痛,大多數人都會將原因導向姿勢不良,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但日本專家提醒,平時攝取太多醣類食物,也會影響肩頸的氣血循環,導致肌肉痠痛和臉部水腫!

辦公室工作好搶手 久坐的健康代價可不少

台灣人工作喜歡坐辦公室,根據勞動部最近公布的105年公立就服機構統計報告,發現20多萬名大學學歷求職者中,高達2成6的人偏好辦公室行政工作,且女性多於女性。雖然在辦公室工作不必忍受風吹雨淋,看起來較幸福,但「久坐」辦公室所付出的健康代價也不少,肩頸痠痛便是其一。

久坐造成肩頸痠痛 花錢按摩前先控制飲食

為了減輕肩頸不適,許多上班族有每星期到按摩店報到一次的習慣,藉助按摩師傅的純練手法抒解緊繃的肩頸肌肉。不過,日本知名運動指導師森拓郎在《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一書中建議上班族,在花大把鈔票去按摩之前,有件事要先做,那就是:減少醣類飲食,並充分攝取蛋白質。

上班族常以便利超商販售的甜麵包和飯糰為主食,容易影響肩頸氣血循環,導致痠痛。
上班族常以便利超商販售的甜麵包和飯糰為主食,容易影響肩頸氣血循環,導致痠痛。

肩頸痠痛除了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導致之外,上班族常以便利超商販售的甜麵包和飯糰為主食,飲食內容缺乏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加上幾乎天天一杯的飲料,長期不但容易營養不良和肥胖,也會導致代謝變慢,讓造成肌肉僵硬的老舊物質不易被排除,持續累積並加重肩頸僵硬和疼痛的情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