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嬰兒」用保養品 竟是過敏根源?

(健康醫療網╱記者蘇湘雲報導)

一名年約30歲媽媽為2歲多女兒擦坊間「嬰兒」用乳液,這小女孩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體質,一擦乳液,就開始搔癢、起疹子,很不舒服。美國加州致力於推廣有機護膚保養品的羅賓‧布朗(Robin Brown)表示,坊間部分號稱「嬰兒」用保養品含石化成分,不少小孩一擦這類保養品,便產生過敏反應,當停止使用這類保養品,過敏反應就消退。

研究發現 嬰幼兒每天平均暴露於27種化學物質

羅賓‧布朗解釋,根據過去研究,一年下來,女性平均從皮膚吸收約4磅(近2公斤)化學物質,嬰幼兒每天平均暴露於27種化學物質,因為看到這些數據,加上他自己也有小孩,為了替孩子尋找健康、安全、天然的產品,因此從1996年開始投身推廣有機母嬰保養品。

羅賓‧布朗指出,20年前剛推廣有機保養品時,許多民眾並不了解皮膚會吸收如此多的化學物質,因此對於有機保養品接受度並不高,現在隨著環保、醫學知識普及,民眾才慢慢重視這項議題。

天然防腐劑 幫助維持產品品質穩定

許多民眾認為,所謂有機,就是不含防腐劑,這種想法也不太正確。羅賓‧布朗表示,為了維持產品品質穩定,讓產品不會在短時間腐壞,或多或少都會加一些防腐劑、保存劑,但重點在於,需要選擇的是植物性、天然防腐劑、保存劑,舉例來說,像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就是很好的天然防腐劑。此外,當產品含水、液體成分,腐壞、滋生細菌的機率較高,此時才比較需要用到防腐劑,若是油脂成分,防腐劑劑量則比較低。

產品原料通過認證 較有保障

羅賓‧布朗提醒,有機保養品若能通過USDA(美國有機認證),原料採用Demeter生物動力種植法認證,不只較有保障,對大自然也較友善,以Demeter生物動力種植法來說,這種種植方式強調維持生態平衡,因此不建議在土地種植單一作物,當土地生態維持平衡,土壤養分自然較均衡、充足,植物就會長得好,嬰兒、孕婦使用這類原料製作而成的保養品,皮膚較不會產生負擔。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354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