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盒上的膠條發霉了,該怎麼清?專家教你3招徹底除霉、防油污、去異味

撰文者: 陳安祺2017-04-19

什麼都漲,薪水不漲,不少小資族開始自己做便當,但你知道嗎,一般家庭常用的保鮮盒容­易藏汙納垢,洗不乾淨,恐怕吃進許多細菌,專家建議,保鮮盒最好能夠選用一體成型的上­蓋,否則就得常清洗密封膠條,才能夠真正吃得健康又省錢。

塑膠保鮮盒蓋邊緣清洗不易,最容易堆積污垢、滋生細菌,不要懶惰喔!小細節一點要清洗乾淨,才能確保食物的乾淨喔。

秘笈〔一〕 徹底清洗盒蓋隙縫 

使用小道具:牙籤、牙刷、小蘇打粉(泥)、些許衛生紙

1. 以牙籤將膠條挖出。

照片來源:麥浩斯.愛生活

2. 使用牙刷沾小蘇打粉徹底做清洗。 

照片來源:麥浩斯.愛生活

3. 將衛生紙揉成小團沾一點小蘇打泥,再用牙籤深入盒蓋隙縫內將污垢刮除。

照片來源:麥浩斯.愛生活

秘笈〔二〕 防止油汙沾染,清洗更容易

使用小道具:PE保鮮膜

Tips:盛裝有油的食物時,為了預防保鮮密封盒蓋的邊緣膠條被油污沾染,可在蓋上蓋子之前先蓋一層PE保鮮膜並保持正放方向,隔絕油污跑進邊緣隙縫。

照片來源:麥浩斯.愛生活

秘笈〔三〕 消除有異味的保鮮盒

使用小道具:清水、小蘇打粉或白醋或檸檬(擇一即可)

Tips:使用過後的保鮮盒,有時候會產生異味,可以浸泡稀釋約20倍的蘇打水,或是塗抹一些白醋或檸檬汁,15分鐘後再沖洗,就能消除保鮮盒上殘留的食物異味喔!

照片來源:麥浩斯.愛生活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