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減肥 雌激素過剩下半身更胖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4-2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代謝下降女性群像:愛上跑步和重訓的女性

特徵

● 跑步後會喝杯啤酒犒賞自己
● 家裡的瘦身 DVD 堆得跟山一樣高
● 每天鍛練腹肌、背肌至少 20 次 

改善對策:優先改善運動前的飲食生活。

嚴禁運動+飲食控制! 

原因1:吃零食的熱量無法靠運動抵消 

有些女生認為「想要大吃喜歡的食物,就靠運動來瘦身吧」,這麼想就太天真了。

50公斤的人以時速8公里跑30分鐘,消耗的熱量只有200大卡,根本無法抵消恣意送進嘴超過500大卡的星冰樂。 事實上,讓你變胖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疏於運動,而是吃太多。如果不改善飲食,減肥一定不會成功。

原因2:運動+飲食限制會讓肌肉流失、代謝下降

運動不只會消耗熱量,也會消耗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必需營養素。 運動加上飲食限制,會造成低營養狀態,無法製造出新的肌肉,連帶使得代謝所需的肌肉也減少了,形成惡性循環,引發貧血的風險大增。所以,有在運動的人更應該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打造肌肉所需要的營養素。

預防下半身肥胖的對策:少吃豆類,黃豆製品攝取過多,雌激素過剩會造成下半身肥胖,甚至發生女性機能障礙。

有些女孩可能會想:「我為了更漂亮,所以要多喝豆漿、吃很多黃豆製品!」不過,豆類所含的大豆異黃酮有必要了解一下。大豆異黃酮可作為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替代品,標榜具有可以讓女性機能運作良好,皮膚光滑有彈性、上圍豐滿、舒緩更年期障礙等效果。

但是,在女性荷爾蒙旺盛的年輕時期吃下大量的大豆異黃酮的話,體內雌激素過多,將導致經前症候群、經痛更嚴重,並且容易形成下半身肥胖的西洋梨體型。女性荷爾蒙過猶不及都是肥胖的原因。某些婦女病的治療法之一,就是完全禁絕豆類食品,下半身肥胖的人也可試著先不要吃黃豆食品。

黃豆類含有幫助代謝的植物性蛋白質。當你出現「就是不愛吃肉」「討厭一直吃肉」的時候,是極為便利的替代食物。不過,毫無懷疑的全盤接受「只有黃豆最棒!」就有待商榷了。根據自己身體的狀況,有時候控制一下會比較好。

(本文摘自/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如何出版社)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