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總是浮腫?別再把麵包當正餐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4-2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代謝下降女性群像04:每到麵包店必狂買的女性

特徵 ● 到麵包店一次買 3~4 個是常態 ● 經常把甜麵包當正餐 ● 臉蛋浮腫、典型的碳水化合物肥胖

改善對策:戒掉混合醣類×脂質的麵包,臉部浮腫就可以消除了 ˙

原因:麵包的醣類與體內水分結合會導致月亮臉 對於每天都臉部浮腫,被人家問「睡醒了嗎?」的女孩,我高度懷疑是醣類攝取過多所致。麵包、白飯、麵類、蛋糕、點心等內含的大量醣類,不但會變成體脂肪囤積,還會與體內的水分結合,而導致「浮腫」。 有人刻意減少醣類為主的食物,就排除了體內水分瘦一到兩公斤,浮腫的臉龐線條也明顯變小。

代謝下降女性群像23:隱性肥胖的女性

特徵 ● 體脂肪率 30% 以上的微胖女性 ● 穿著顯瘦,但腹部有一圈肥油 ● 很有異性緣

改善對策:務必先了解自己胖在哪裡才開始減肥! ˙

原因1:不知道哪裡胖=完全沒準備 就去挑戰馬拉松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就貿然減肥,跟毫無準備就去跑馬拉松一樣,可以預見無法完賽或中途棄賽。 首先,請看105頁的BMI確認表及體脂肪率,從正確的了解自己「肥胖程度」與「肥胖種類」開始減重。

千萬不要一心想瘦,就制訂「瘦到四十三公斤」之類沒根據、有勇無謀的數字。 

原因2:真胖,還是隱性肥胖?減重的方式不一樣 BMI二十五以上「看起來就胖!」的人自不待言,有問題的是,處於「危險邊緣」的隱性肥胖。隱性肥胖是指BMI標準範圍落在十八.五到二十五,但是體脂率卻超過三十%的人。 這類人的體脂肪多、肌肉少,快速減重反而很危險。在缺乏肌肉下,再流失肌肉,會變成難瘦體質。

代謝下降女性群像23:愛上跑步和重訓的女性

特徵 ● 跑步後會喝杯啤酒犒賞自己 ● 家裡的瘦身 DVD 堆得跟山一樣高 ● 每天鍛練腹肌、背肌至少 20 次

改善對策:優先改善運動前的飲食生活。嚴禁運動+飲食控制! 

原因1:吃零食的熱量無法靠運動抵消 有些女生認為「想要大吃喜歡的食物,就靠運動來瘦身吧」,這麼想就太天真了。 五十公斤的人以時速八公里跑三十分鐘,消耗的熱量只有兩百大卡,根本無法抵消恣意送進嘴超過五百大卡的星冰樂。

事實上,讓你變胖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疏於運動,而是吃太多。如果不改善飲食,減肥一定不會成功。 

原因2:運動+飲食限制會讓肌肉流失、代謝下降 運動不只會消耗熱量,也會消耗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必需營養素。

運動加上飲食限制,會造成低營養狀態,無法製造出新的肌肉,連帶使得代謝所需的肌肉也減少了,形成惡性循環,引發貧血的風險大增。所以,有在運動的人更應該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打造肌肉所需要的營養素。

(本文摘自/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如何出版社)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