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吃到「毒雞蛋」 其實有更好的選擇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4-24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毒雞蛋」風波持續延燒,戴奧辛有世紀之毒之稱,恐造成流產、畸胎、癌症,許多人怕的不敢吃,也無蛋可買!營養師指出,短時間不吃雞蛋對身體影響不大,建議可吃瘦肉、毛豆、豆腐,不但富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非常低,營養價值更高。

不吃雞蛋 不會營養缺乏

國人愛吃雞蛋,據統計,平均每人每年吃下300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一天一顆雞蛋是不少民眾的飲食習慣,一顆雞蛋約50公克,提供7公克的優質蛋白質,但膽固醇含量也很高,約200毫克,建議一天以一顆為限。

瘦肉膽固醇 僅雞蛋20分之1

蘇秀悅主任認為,短時間不吃雞蛋還不至於造成營養缺乏問題,其實想補充優質蛋白質有更好的選擇,例如1兩瘦牛肉、瘦豬肉、雞肉、魚肉,都含有7公克的優質蛋白質,而且膽固醇含量更低,瘦牛肉約23毫克、瘦豬肉、雞肉約20毫克、魚肉約0至15毫克。

豆腐、毛豆 富含優質蛋白質

若不愛吃肉類,或是蛋奶素的民眾;蘇秀悅主任建議,可以食用黃豆、毛豆及豆腐,半盒豆腐120公克,或是90公克的毛豆夾、2至3湯匙的黃豆或毛豆,也可提供7公克的優質蛋白質,膽固醇含量則是零。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431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