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健不健康 從媽媽準備懷孕就決定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4-2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孩子健康與否,懷孕前就決定了!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身體健康,若從寶寶出生後才留意,恐怕為時已晚。專家表示,從媽媽準備懷孕的那一刻,就應該開始重視營養,尤其是葉酸、碘缺乏,容易影響孩子腦部發育。

生命最初1000天 決定一生健康

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王果行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生命最初1000天」理念,當媽媽懷孕至寶寶2歲的生命最初1000天,是決定孩子一生健康的關鍵時刻;但大部分的媽媽,懷孕後一個月才知道自己懷孕。

葉酸、碘缺乏 影響寶寶腦部發育

王果行理事長強調,準備懷孕前,若鈣、鐵、鎂、鋅等營養素攝取不足,可能影響受孕機率;而懷孕初期,是胚胎的心臟、腦部發育的關鍵期,葉酸、碘缺乏可能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寶寶出生後的母乳哺育期間,媽媽攝取食物直接影響寶寶吸收的營養素。

國人嚴重缺碘 聰明選食物補充

王果行理事長指出,根據國內學童、孕產婦的尿碘檢查發現,相較於其他國家,國人的尿碘含量偏低,推測與食用不含碘的進口鹽有關,建議準備懷孕的媽媽,以及孕產婦,日常飲食適量選擇海帶等高含碘的食物,另外,魚蝦貝等水產類的葉酸、鐵、鋅、碘含量都很高,有助幫助寶寶腦部發展。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44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