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失控變成大胖子!日本50大名醫傳授:吃飯前按壓2個「小鳥胃穴道」有效抑制食慾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福辻鋭記2017-04-26

飯前按壓穴位
可以防止過度飲食 

雖然在瘦身的過程中必須注意飲食的狀況,但過於焦急、給自己太多壓力之下,反而會過度飲食,或是忍不住吃了甜食等等,穴位按壓正可以有效抑制,這明知不可為卻又無法抑制的難纏食欲。「石門穴」可以調整胃腸機能,抑制食欲;「陰谷穴」則是對「腎」產生作用,讓消化及吸收維持在健全的狀態以控制食欲。在飯前按壓這兩個穴位,可以防止自己過度飲食。

調整胃腸機能,控制食欲
石門【調整腸胃機能、水腫】

正確穴位看這裡 

從肚臍開始,往下三指幅的地方就是穴位。 

來源:台灣廣廈

正確穴位按這裡 

以拇指指尖對準穴位,一邊吐氣一邊慢慢按壓,吸氣時再漸漸收力。

重點:6~8次。朝向身體中心,以較弱、但身體仍能感到舒適的力道來按壓。 

來源:台灣廣廈

使腎機能維持在健全狀態,預防過度飲食
陰谷【調整腎機能】

正確穴位看這裡 

穴位位於膝蓋內側,膝蓋彎曲時形成的皺褶上。 

來源:台灣廣廈

正確穴位按這裡 

將腳彎曲,以拇指對準穴位,一邊吐氣一邊慢慢按壓,吸氣時再漸漸收力。

重點:左右各6~8次。以較強、身體能感到舒適的力道來按壓。 

來源:台灣廣廈

書籍簡介


書名:穴道按壓使用手冊
作者:福辻鋭記
譯者:張育銘
出版社:台灣廣廈
出版日期:2017/04/14 

福辻鋭記 

ASUKA(アスカ)針灸治療院院長。 

東洋針灸專門學校畢業後,專門研究針灸、脊骨神經醫學、整骨,也是美容針灸方面的先驅。施術經歷超過30年以上,擁有5萬人以上的治療實績,並活躍於女性雜誌、健康雜誌、電視節目上。日中治療醫學研究會會員、日本東方醫學會會員。在日本電視節目中,被選為50位日本名醫其中之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