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性感「撅臀舞」 讓她一周狠甩6.8公斤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5-02

繼「江南style」、「哈林搖」之後,現在時下流行另一種超級性感的舞步「撅臀舞」(twerking),在演藝圈掀起新浪潮,近來,澳洲饒舌女歌手伊姬•阿潔莉亞(Iggy Azalea)也聲稱,在一周內靠著大跳撅臀舞甩掉15磅體重,相當於6.8公斤!

女歌手大跳「撅臀舞」 大膽解放美臀

新舞步「撅臀舞」(twerking)的來頭可不小,因為它甚至被列入牛津辭典,指的是一種從脫衣舞衍生而來的舞蹈,屁股畫圓、上下扭動的姿勢,看起來性暗示十足。而會成為風潮的原因,要歸功於話題不斷的美國搞怪小天后麥莉•雷•希拉(Miley Cyrus)大膽解放美臀,在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典禮時與歌手蘿蘋(Robin)大跳鹹濕撅臀舞,兩人動作大膽,引發外界一片譁然。

不同於一般的腰臀舞或電臀舞,除了扭臀之外,「撅臀舞」也同時會彎下腰,重點在臀部和腰部的運動。在網路上甚至有人模仿站著扭臀不過癮,還有人倒立著扭臀。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伊姬•阿潔莉亞(Iggy Azalea)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挑這個舞蹈動作減肥,背後的動力其實是為了最新的歌曲Mo Bounce而來,在這一支音樂錄影帶中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只見到現年26歲的她,用力擺動她的臀部。

一周狠甩6.8公斤 徹底改變體態

伊姬•阿潔莉亞(Iggy Azalea)並不是隨便跳「撅臀舞」,事前有請教專業人士,並獲得寶貴經驗,她並聲稱在短短影片中,進行無數次的排練,並且徹底改變了自己的體態。而在一個星期內狠甩15磅體重,相當於6.8公斤。「我從來沒有感覺到自己能做的這麼靈活,並且還有融入瑜伽動作在撅臀舞中。」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