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易瘦體質!巧按2穴位,燃燒脂肪提高代謝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5-03

想要成功瘦身減重,除了人人知曉的4字箴言「少吃多動」外,還有哪些秘訣呢?擁有日本針灸治療專業的福辻鋭記老師表示,擁有窈窕身段的秘訣就在於將身體改變成易瘦的體質。而其中,善用中醫穴位療方適度刺激人體要穴,就是有效提升新陳代謝速率、脂肪燃燒速率的輔助訣竅之一!

打造易瘦體質~刺激這2穴位,燃脂、提升代謝力有一套

擁有日本針灸治療專業的福辻鋭記老師,在其著作《穴道按壓使用手冊:史上最好找!立體穿透圖!疼痛立解、疲勞速消、身心都放鬆、百病不上身!》一書中提到,中醫學裡的瘦身觀念是,「將身體改變成易瘦的體質」,藉由調整身體的機能、改變體質後,就能提高脂肪的燃燒率。

至於,想要有效將人體轉化為「易瘦體質」該怎麼做?除了適度控制飲食內容、積極動起來外,其強調適度按壓人體要穴,也是不錯的輔助選擇。當人體血液循環變好、體溫提高就能促進新陳代謝,使體內的廢物更容易排出,體脂肪也不會一直堆積在體內,打造良性循環,消除壓力,身體自然能培養成易瘦體質。

有鑒於此,其特別推薦人人都能輕鬆執行的居家穴位保養妙方給大家參考。譬如,刺激位於肩胛骨的「膏盲穴」,以及腳踝處的「然古穴」,就是人人都能輕鬆執行的居家保養妙方: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