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常提重物嗎? 當心恐易子宮脫垂

撰文者: 關嘉慶2017-05-03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婆婆媽媽可別經常提重物,以免出現子宮下垂!婦產科醫師發現,門診中,有很多子宮脫垂的婦女,是因為在生產之後,從事的工作較吃重,得要搬重物,進而導致子宮脫垂;所以,生產後的婦女最好還是儘量避免搬重物。

一咳嗽 子宮就掉下來了

大千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劉榮啟表示,子宮脫垂與好發原因有關;門診中,就有不少子宮脫垂的婦女,在科學園區工作時,因為得要做粗活提重物,進而導致子宮脫垂,只要一咳嗽,子宮就掉下來了。

要避免子宮脫垂 首先就是要減重

子宮脫垂與體重也有關,劉榮啟醫師指出,由於婦女生產時會使骨盆腔韌帶鬆弛,如果體重過重者,就極易好發子宮脫垂;所以,想要避免子宮脫垂,首先就是要減重,必須要減到標準體重。

手術將子宮復位 經陰道進入以人工網膜修補

劉榮啟醫師進一步指出,婦女如果有出現小腹下墜感很嚴重,甚至有摸到子宮,就得要用手術將子宮復位;手術方式可經由陰道進入以人工網膜做修補,人工網膜是一種不可吸收的單股聚合物,相較於傳統的線,此網膜可以修補更多位置。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64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