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只能喝檸檬水?黑可可、茶葉也是美白聖品!

2017-05-03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陽光也越來越刺眼,看來夏天應該是不遠了。在夏天來臨之前除了減肥外,女孩們另一個人生大計就是美白了!除了不斷補擦防曬、撐傘、戴帽子外,檸檬水應該也是人手一瓶,不過天天都喝檸檬水不膩嗎?蔡怡瑄營養師再推薦你3道隨手可得的美白飲品,讓你輕鬆喝出牛奶肌!

美白飲品1/豆漿

豆漿不只是國人最愛的早餐飲品,更是不少女生減重、美白的好幫手。豆漿能提供優質蛋白質且同時補充卵磷脂、大豆異黃酮、膳食纖維、植物固醇等營養素,其中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身體排便順暢,延緩血糖上升並提供飽足感;植物固醇則能協助降低體內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膽固醇,維持心血管功能。

不過講到美白,絕對不能忘記豆漿中的養顏大功臣「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又稱作「植物雌激素」,它的結構類似人體的雌激素,能夠調節體內賀爾蒙作用。學術界對大豆異黃酮甚是關注,近期研究顯示其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乳癌等作用,主要是因為大豆異黃酮能夠啟動體內的抗氧化系統,進一步達成延緩皮膚老化、保持肌膚年輕彈潤,還可以抑制酪胺酸蛋白酶異常增生,就能阻止黑色素沉澱,維持皮膚白皙。

美白飲品2/茶

喝茶好處多多,可以幫助抗老化、預防癌症、降低心血管疾病還可以養顏美容、幫助肌膚美白。當皮膚受到陽光照射會產生許多自由基,自由基會讓皮膚乾燥、暗沉並誘使黑色素沉澱,而茶葉中的兒茶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力,可以清除自由基,達到消炎、延緩肌膚老化並且達到美白功效。

提到美白,除了兒茶素以外,私心介紹一下營養師自己很喜歡喝的烏龍茶,近年日本、中國陸續有研究證實,烏龍茶水的萃取物具有抑制人體促黑色素生成的酵素「酪胺酸脢」的活性,能夠抑制黑色素形成、沉澱的效果,進而達到美白功效。

不過營養師還是不免俗叮嚀,喝茶盡量選擇無糖或微糖,以免精緻糖過量反而會增加體重負擔,並且促進發炎反應,而且咖啡因過量可能造成中樞神經過度興奮,引起煩躁、心悸、失眠、尿液增多等現象,因此就算想美白仍要適量攝取。

還有一項意想不到的超好喝美白飲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