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後調養特效藥:每天走路30分鐘防復發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5-04

罹患癌症不是宣告死期,除了靠治療救命,尤其在治療期間,更需要靠自己增強體能,才能降低復發率,延長健康存活年限。除了癌後飲食之外,運動更是扮演重要角色。根據美國腫瘤博士表示,每天走路30分鐘,一週持續7天,能使乳癌存活者的死亡率降低50%,也能有效預防癌症復發。

癌後調養靠運動 可增進體能防復發

依照目前統計數字來看,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會罹患癌症。許多人被診斷出癌症時,大多數第一反應就是「為什麼是我?」但是,除了正統治療之外,癌後調養才能真正換回健康。

根據新書《癌後調養聖經》中指出,有許多文獻證明,在罹癌後的治療期間,透過運動可以增進體能,以應付接受治療的體力需求,促進治療的完成率與治療效果。此外,運動還有助於減重、降血壓、降血糖、促進血液循環和腦內啡的分泌、預防骨質疏鬆、減緩焦慮和憂鬱等。由於肥胖與癌症相關,癌症病患應多多運動,控制體重並預防癌症復發,甚至運動能直接預防癌症。

創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整合腫瘤醫療診所的法蘭克博士表示,每天走路半小時,一週持續7天,能使乳癌存活者的死亡率降低50%。

另有一項世代研究針對運動習慣和婦女乳癌存活率的關係,追蹤了1,231名在1995年到1997年間確診罹患乳癌的病患,追蹤時間至少長達8.3年。研究發現,中等強度和激烈運動,能使乳癌死亡風險降低26%到44%,而中等強度步行運動(以1分鐘100步計算),可使原發癌復發和進展的風險平均降低44%。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