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頭暈、肩頸僵硬?做「大迴轉運動」促血循改善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5-05

對於更年期婦女來說,停經後不只容易出現盜汗、熱潮紅、焦躁不安等症狀,伴隨而來的頭暈、肩頸僵硬等不適反應,更是許多婦女朋友難以言喻的痛!日本自律神經領域權威醫師表示,想要改善「更年期症候群」,除了可藉由補充荷爾蒙等方式來緩解,適度提升運動量、巧做「大迴轉運動」,也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輔助舒緩身心不適的好選擇。

更年期症候群症狀:血液循環不佳,頭暈、頸痛易上身

更年期可謂每位女性一生勢必得面對的問題!事實上,女性在45歲後,卵巢的功能便會逐步下降,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分泌也會逐漸降低。在這樣的過程中,生理狀態也會連帶受到影響。

除了常見的熱潮紅、盜汗等「更年期症候群」症狀外,日本自律神經領域權威小林弘幸醫師,在其著作《打造!不會罹癌的身體》一書中提到,許多找不出原因的頭暈、肩頸僵硬等小毛病;或是停經前後發病機率變高的可怕疾病,很多時候血液循環不佳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更年期血液循環不佳與雌激素有關?專家這樣說...

為什麼女性到了更年期後血液循環會相對不佳呢?小林弘幸醫師指出,這是因為停經後為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減少,導致血管失去彈性的緣故。事實上,女性荷爾蒙中的雌激素,不但有讓女性維持生育機能的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