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的腦內革命!減重要先把麵包扔一邊?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5-07

許多人會在家裡自己做麵包來吃,多數人認為「麵食是我們的傳統主食,應該很健康」,也有人聲稱「吃雜糧麵包、全麥麵包,應該很健康吧?」結果,看在肥胖專科醫師眼中卻認為,想要減重,必需進行「腦內革命」,第一步就是把家裡的麵包先扔在一邊,在減重期間要謝絕麵粉製品,即使達標之後也應儘量不吃。

前衛生署署長、本身是肥胖症專科醫師的宋晏仁,曾經為了減重嘗試各種方法,結果都失敗,直到以哈佛大學「健康飲食餐盤」為基準 ,再創造出「健康減重餐盤食物配比」211減重餐盤,成功甩肉近20公斤,才體悟從心出發、認真看待「減重心法」。

肥胖專科醫師:「腦內革命」的第一步把麵包先扔一邊

宋晏仁醫師在其新書《終生瘦用 211全平衡瘦身法》中指出,減重的意義是在重新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型態,其成功的關鍵在於你是否做好「腦內革命」,從食物、生活型態的認知,做一個根本的重建。其中「腦內革命」的第一步,就是要把家裡的麵包先扔一邊?曾經像一般人也會學習在家做全麥麵包的他,以為雜糧麵包、全麥麵包,應該比白麵包要好很多,後來去搜尋各種配方後才知道,全麥麵包要做得可口,至少一半需要使用高筋麵粉,而且如果不添加改良劑或者小麥麵筋,做出來的全麥麵包又硬又難入口。

雖然不能說商家做麵包會添加改良劑,或以其他方式來讓麵包鬆軟,但是,從蒐集到的配方來看,全麥麵未必都是真的全麥;而有許多研究也指出,麵食可能造成血糖升高,因此有一些糖尿病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儘量不要吃麵粉類的食物。所以,如果有計畫想減重的人,建議儘量不要吃麵包,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