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大腸癌已肝轉移 積極治療仍可控制

撰文者: 關嘉慶2017-05-08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為罹患大腸癌在台大醫院接受治療,日前傳出肝轉移病況,目前正在接受口服化療藥物治療;血液腫瘤科醫師指出,大腸癌最常發生肝轉移,對於肝轉移的大腸癌病人,若是積極接受治療,其實仍然可以獲得控制。

據了解,罹患大腸癌的豬哥亮已出現肝轉移病況,台大醫院為了控制他的病情,曾給予口服化療藥物治療;他的經紀人指稱他的狀況和之前差不多,沒有更好,也沒有變壞。不過,另外卻也傳出豬哥亮的家屬,似乎正在考慮要將豬哥亮轉到安寧病房。

大腸癌最常轉移的就是肝臟

萬芳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張家崙表示,很多癌症都很容易轉移,最常見的就是大腸癌、肺癌與乳癌,大腸癌最常轉移的就是肝臟,肺癌則是另一側肺與肝臟,乳癌也是肝臟、肺臟,以及骨頭與腦轉移。

大腸癌已連續九年高居十大癌症排名之首

根據衛福部所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大腸癌已連續九年高居十大癌症排名之首。張家崙醫師指出,大腸癌第四期的病人中,大約有二至三成都是肝轉移;不過,對於大腸癌肝轉移的病人,若是積極接受治療,其實仍然可以獲得控制。

晚期大腸癌朝向個人化治療趨勢

所以,即使是發生大腸癌肝轉移,也不必放棄治療。近年來,不但外科手術越來越進步,再加上化療藥及標靶藥物,使得晚期大腸癌朝向個人化治療趨勢,只要遵從醫囑接受正規療程,也能獲到良好的控制,呼籲病友應定期追蹤,切勿拖延治療導致錯失治療黃金期。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741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