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太低易罹癌!4招提高體溫,防癌力大升級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5-15

今天量體溫了嗎?健康人的平均體溫36.5至37.1℃,但現在許多人的體溫只有35℃多一點點,日本專家深信這是現代人越來越常生病、癌症人口高居不下的原因之一,認為只要生活中多做到4件事,提高自己的常態體溫,就有助提升抗病力和防癌力!

對抗癌細胞,別小看了溫度!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曾刊載一篇動物實驗結果,研究提到當老鼠處於溫暖環境下,T細胞不但會分泌更多的抗癌物質,行動力也會變得敏捷,更能摧毀癌細胞;反之,當老鼠處於低溫環境,T細胞對抗腫瘤的反應就會相對減弱,癌細胞相對變得較凶猛。

除了環境溫度之外,同時擁有日本藥劑師資格和營養學博士學位的宇多川久美子更指出,最近研究顯示,「癌細胞喜歡35℃的身體,會在39.3℃時死亡」,因此認為體溫較低、身體較寒者的罹癌機率比較高。

日本專家認為體溫較低、身體較寒者的罹癌機率比較高。
日本專家認為體溫較低、身體較寒者的罹癌機率比較高。

*提高強化免疫力!先靠4招讓體溫UP UP *

她在著作《正確吃藥,病才會好》一書中提到,體溫下降,免疫力將會衰退30%。想要培養一副健康身體,除了避免使用不必要的藥物,便是要注意自己的常態體溫,需提高至36.5至37.1℃左右。體溫提高了,人體的免疫細胞會隨著血液流經全身,而血液循環暢通也會促使細胞汰舊換新和新陳代謝,讓人體環境朝好的方法調整。

宇多川久美子認為,要提高體溫,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血液循環暢通。日常生活中,只要以下落實4件事,簡簡單單就能提升常態體溫,強化免疫力,讓身體清理掉引廢棄物,並發揮阻殺癌細胞的能力,遠離疾病。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