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要注意 11種禁忌食品報你知

撰文者: 優活健康往編輯部2017-05-21

(優活健康往編輯部/綜合整理)1) 國外進口蔬菜/不建議食用的原因,除了無法辨明農藥的使用量之外;從產地收成後經長途運輸,到真正可食用之間的間隔太長,鮮度不佳會讓營養大扣分。

2) 切好的蔬菜/

為了讓生活忙碌的消費者更方便,市面上有很多已經分切、包裝好的各式蔬菜。但為了延長保鮮期限或保有賣相,業者通常都會添加亞氯酸,反而讓營養價值降低。

3) 國外進口水果/

為因應長途運送,通常都需添加防腐劑以利保存,或者為了讓檸檬、葡萄柚這些水果看起來更亮麗、賣相佳,表皮也會打上一層蠟,這些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4) 切塊水果/

無論是超市或是夜市攤販販售的切塊水果,可能都有添加防腐劑的問題,儘管非常便利,還是應避免食用。

5) 冷凍蔬菜/

市售的冷凍蔬菜雖然很好用,但可能有使用農藥的疑慮!而且無法像新鮮蔬菜一樣用水浸泡來去除農藥。即使是宣稱有機、無農藥栽培的產品,在營養方面也不夠完整。

6) 冷凍水果/

本來含量很豐富的植化素,會因為冷凍而出現變質、褪色的情形,加上冷凍後水果的鮮度難以確認,不建議食用!就算是有機產品也不應列在選購清單裡。

7) 方便小菜/

可以直接食用的方便小菜,都已經過調味,加上製作過程及使用材料都無法令人安心!即便是濟陽式飲食中推薦的羊栖菜、黃豆及紅蘿蔔等蔬菜,在做成小菜時也會進行調味,所以一律NG!

8) 市售蔬菜汁/

不管標榜其中含有多少營養素,或原汁比例多少,蔬果的營養都會隨著時間流逝、減少。在抗癌的過程中,最好能從新鮮的蔬果裡,攝取最大量的植化素。

9) 市售果汁/

原本想藉由果汁攝取的多酚、維生素C等等營養,都會隨著時間增長而遞減,最好還是選擇新鮮現榨的果汁飲用。

10) 蔬菜乾/

經過乾燥脫水的蔬果片、果乾零嘴,一來產地不明、有農藥殘留的可能,二來在製造過程中也大多添加了鹽分,並不適合食用。

11) 國外進口水果乾/

不建議的原因,第一是水果本身的新鮮度不明,也無法確知農藥的使用量、不能加以去除,再加上外層多半都會撒上不少砂糖,基於以上原因,都不應該食用!

(本文摘自/天天這樣吃,讓癌細胞消失/瑞麗美人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