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啵棒!泡茶喝能緩疲勞、增食慾、降血脂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5-22

炎炎夏日胃口不振、全身懶洋洋提不起勁,該怎麼辦?其實,想要改善夏日高溫引起的倦怠問題,除了躲進冷氣房消暑,來杯酸甜、爽口的洛神花茶,也是夏日消暑的好選擇。最重要的是,專家表示,洛神花茶除了有助緩解疲勞、促進食慾外;適度飲用更有降血脂、美肌的營養好處。

洛神花不是花!實驗研究:喝熱洛神花飲降血脂、助美肌

為什麼洛神花對人體有這麼多益處呢?在討論洛神花的營養價值前,必須先釐清的是,民眾所食用的洛神花其實並非花朵,而是洛神葵這種植物果實中的果萼。而以營養學角度來看,洛神花之所以有如此多的保健功效,關鍵則在於洛神花中富含的花青素、類黃酮素等成分。適度攝取不但有助於清除自由基、減少發炎反應,對於預防動脈硬化及抗老化,也有不錯的保健效果。

除了上述好處外,2013年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所進行的人體實驗更進一步發現,在挑選40名年齡平均48歲,患有高血脂的男女,除每日給予正常飲食外,增加200C.C.含有250毫克的類黃酮素成分的洛神花熱飲下。1個月後可調降體內血脂濃度逾2成,連續飲用半年,皮膚的保水性與紅潤度更可以提高1成5,就連皮膚皺紋的深度也明顯降低。

洛神花營養好處多 泡茶喝,還能改善夏日倦怠、提振胃口

不過,洛神花的好處可不只這些!日本知名芳香療法職業專家佐佐木薰在其著作《芳療の手作科學:精油香草的日常好妙用,輕鬆解除28種身心症狀》一書中提到,洛神花中豐富的枸櫞酸(檸檬酸)成分帶來的微酸滋味,對於改善夏日倦怠、提振胃口也有一定的益處。並特別設計了,下列以洛神花為主材料,配輔而成的複方花草茶給大家參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