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豆漿吃不膩嗎?運動後2輕食,營養補給更完整!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5-23

傍晚6點下班,7點換上運動服開始運動,8點運動結束返家,這時候的你會吃什麼補充能量呢?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許多上班族晚上運動後的選擇是一根香蕉配一杯無糖豆漿,甚至直接當晚餐食用,但營養師表示,這樣的份量和營養根本不夠!

許多上班族有下班後運動的習慣,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師尤偉銘也不例外,但他觀察,許多人雖然知道運動後要吃東西、補充營養,但在「吃的時間」、「吃的份量」、「選擇的食物種類」等3方面,分別犯了不少錯誤,導致運動減重和強身的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比運動前的狀態更糟糕,得不償失。

究竟上班族的運動後飲食常常出現哪些NG行為?該如何改善?以下由尤偉銘營養師從3角度進行說明,並給予正確的飲食建議。

1.【吃的時間】

錯誤行為:運動後因喝太多運動飲料,肚子飽脹不覺得餓,常常等到肚子餓才吃東西,但這時候往往已是運動後2至3個小時,人體對食物營養的吸收效果相對較差,無法快速補充因運動所消耗或流失的養分和能量。

建議方法:運動後不要猛灌運動飲料,適量補充水分就好,並在運動結束的1小時內,適度補充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等三大營養素。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