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雞湯好得快!7大食物打擊感冒、增強免疫力

撰文者: 林芷揚2017-05-23

近來天氣多變,一下出太陽,一下又下雨!氣溫忽高忽低,免疫力一定要顧好,以免病毒趁虛而入。吃對食物調理體質,就可以強化免疫力,感冒了也能快快好!

以下綜合美國健康網站Daily Burn的建議,幫大家整理出7種好吃、健康又容易取得的好食物,加上食材搭配技巧,天天吃美食就能強化免疫功能,擺脫易感冒體質!

雞湯、雞肉十分營養,有助於維持免疫力,建議搭配紅蘿蔔、番茄、西洋芹等蔬菜一起燉煮,營養價值更高!
雞湯、雞肉十分營養,有助於維持免疫力,建議搭配紅蘿蔔、番茄、西洋芹等蔬菜一起燉煮,營養價值更高!

1.雞湯:喝湯吃肉一起來,搭配蔬菜更營養

無論台灣還是歐美國家,雞湯都是常見的家常料理,營養滿分、老少咸宜!研究發現,雞湯有助於防止已遭感染的白血球繼續移動到身體其他部位,進而舒緩感冒症狀。

雞湯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可以提供人體製造免疫球蛋白以及干擾素,進而提升免疫力。雞湯在熬煮過程中,還會釋放一種叫做「半胱氨酸」(cysteine)的胺基酸,有助於緩解感冒。

需要提醒的是,燉煮雞湯時,雖然雞骨和雞肉的營養會有一部分流入湯中,但多數的營養成分仍保留在食材裡,建議喝湯之外,還要吃雞肉,才能攝取更多營養!而且,雞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這些都是維持免疫力的重要營養素。

除了傳統的香菇雞湯、山藥雞湯之外,不妨試試看西式的雞湯,搭配紅蘿蔔、洋蔥、西洋芹等蔬菜,再加入少許的巴西里、月桂葉等香料調味,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植化素,調節免疫力再加分!另外也可以加入貝殼麵、通心粉等義大利麵,就是一碗營養均衡的蔬菜雞湯麵了!

優格中的益生菌有調節免疫力的功能,搭配時令草莓一起享用,補充維生素C,效果加分!
優格中的益生菌有調節免疫力的功能,搭配時令草莓一起享用,補充維生素C,效果加分!

2.優格:益生菌調節免疫力,搭配草莓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優格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調節腸道健康,而腸道又是免疫力的大本營,如果腸道菌叢平衡、好菌多多,抵抗力自然好!常見的好菌包含:嗜乳酸桿菌(A菌)、凱氏乳酸菌(C菌)、副乾酪乳桿菌(LP菌)等,都有增強免疫力、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

選購優格的時候,最好挑選無糖、無香料、無色素的品項,食用時再搭配新鮮水果,增加纖維素和植化素的攝取。充足的膳食纖維可幫助益生菌在腸道內生長,並且發揮更強的效果,而水果中的植化素可以支持身體的防禦系統,增強免疫力!

現在正值草莓產季,而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加強人體對抗細菌、病毒的免疫力。不妨將草莓充分洗淨之後,搭配優格一起享用,吃進更豐富的營養!

增強抵抗力,聽說吃魚也不錯!但是每週要吃多少,比較恰當呢?其他海鮮也有效嗎?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