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自律神經失調、肥胖、失眠 來杯綠香蕉皮牛奶啵棒~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5-25

滿腦子都是吃?控制不了口腹之慾?小心,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惹禍!想要改善自律神經失調問題,除了學會放鬆,遠離壓力來源外,日常飲食中適度攝取富含色胺酸、礦物質鎂、鈣等營養素的食物;或是,來杯富含血清素前驅物5HT成分的「青香蕉皮牛奶」,也是不錯的選擇!

別小看自律神經失調 恐釀頭痛、高血壓、失眠

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對於人體健康又有何影響呢?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國際交流會召集人王進崑教授表示,人體自律神經主要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2大類型,各自分布在全身內臟與血管四周。而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就像天秤的兩端,需相互制衡才能維持人體代謝機能的正常運作。

一旦人體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下,又無法適度排擠、調適,伴隨而來的抑鬱心情及作息紊亂、睡眠不足等問題就會造成自律神經失去平衡;使心跳、血壓、脈搏、心腦血流出現異常,引起頭痛、胃痛、高血壓、心悸、失眠等全身性不適反應。

長期慢性失眠更會進一步影響血壓、血糖,使高血壓、高血糖問題接連上身。最重要的是,同時會干擾內分泌系統運作,讓身體產生較多發炎因子;而發炎現象正是造成動脈粥狀硬化的禍首,若輕忽恐傷害動脈內壁,形成脂肪斑,使血管因此阻塞、硬化,不可不慎。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