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瑜珈好好玩!鍛鍊核心肌群,就靠1條布!

撰文者: 林芷揚2017-05-30

換上休閒服、拿出瑜珈墊,隨著貓式、上犬式、牛面旋轉等動作調節呼吸─你也許做過這樣的瑜珈,但,你嘗試過不在地面進行的「空中瑜珈」嗎?不妨試試看緊握著手中的絹布,感受身體與心靈的舒展,靜靜享受一場特殊的身心靈饗宴!

空中瑜珈好新潮 有效鍛鍊核心肌群

空中瑜珈(Aerial yoga)在國外相當風行,這股旋風近年也吹進台灣,新穎的運動方式吸引不少人嘗鮮!空中瑜珈的輔助器材是一條經過特殊設計,懸掛在天花板的絹布。可別小看這條布,它可以承受整個人的重量,幫助使用者騰空做出各種瑜珈動作!

空中瑜珈的姿勢多元,有時像一隻鳥兒在空中飛翔,有時又像一位舞者優雅起舞。空中瑜珈可以鍛鍊核心肌群,也能訓練身體的延展性、平衡感與柔軟度,更能考驗一個人的專注力,是一種充滿挑戰又有趣的新式瑜珈。

空中瑜珈有一些有如騰空飛翔的姿勢,新潮的動作相當吸引人。
空中瑜珈有一些有如騰空飛翔的姿勢,新潮的動作相當吸引人。

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指出,空中瑜珈和傳統瑜珈有許多共通的好處,但空中瑜珈在以下4點往往更具優勢:

1.靈活性

在絹布與地心引力的作用之下,空中瑜珈能幫助你做出一些,平時不容易做到的動作和姿勢,藉此運用到更深層的肌肉,使得脊椎、關節、肌肉的延展性更高。

空中瑜珈可以進行一些平時不易做到的動作,幫助增加肌肉的延展性。
空中瑜珈可以進行一些平時不易做到的動作,幫助增加肌肉的延展性。

2.專注力

一般人都不習慣「凌空」運動,因此,空中瑜珈有一定的挑戰性;你不只要做出特定動作,還要能在絹布上保持平衡、調整呼吸,這些因素都會讓你更專注於當下的訓練。

空中瑜珈不只能加強肌肉伸展,還可以訓練專注力。
空中瑜珈不只能加強肌肉伸展,還可以訓練專注力。

3.肌力加強

空中瑜珈很特別的一點,就是要對抗地心引力,如此一來,可以更有效鍛鍊核心肌群、臂力、握力等,藉此強化肌肉的力量、耐力與穩定性。空中瑜珈看起來優雅,實際上需要相當程度的肌力才能達成,是訓練肌肉的好方法。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