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了嗎?這些日常毒素也是致敏原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5-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食安大漏洞,黑心毒物籠罩全台?人們在不知不覺情況下,日復一日接觸有毒物質,環境荷爾蒙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將引爆出的種種不良效應,擾亂神經與內分泌系統,為健康帶來巨大的危害。

可怕的文明殺手:環境荷爾蒙

「為什麼人類會生病?」這個問題儼然是個大哉問!也許這裡無法提出完整的答案,但一個人是否健康,取決於免疫力的強弱。那麼,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有人因免疫力較強而不容易生病,有的人免疫力較差而持續上演過敏症狀,以致感冒、肥胖、氣喘、乾燥症、牛皮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等重大疾病。

環境荷爾蒙會使細胞產生癌變

在我們享受現代生活舒適便利的同時,傷害免疫系統的隱形殺手──環境荷爾蒙(內分泌干擾素),一種類似人體激素作用的化學物質,也正在給我們帶來了可怕的文明病!全世界超過九成以上的人,正遭逢過敏、發炎和自體免疫疾病之苦,卻遲遲找不出問題根源和有效的解決方案,而深陷愁雲慘霧的絕望之中。

人們在不知不覺情況下,日復一日接觸生活中的有毒物質,環境荷爾蒙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將引爆出的種種不良效應,不只干擾神經與內分泌系統,抑制免疫作用,還會使細胞產生癌變,對人體的傷害可說無法估算。

你可能不知道,喝水也會喝下重金屬,塗抹化妝品連化學毒素也一起吸收,危害系統平衡!以下簡單列舉數種環境荷爾蒙,和可能存在日常中的相關物品,提供參照:

環境荷爾蒙 常見於/被使用製成 

塑化劑 塑膠製品(各種日常用品,如杯盤瓶罐、玩具、芳香劑、黏著劑、壁紙、化妝品、奶嘴,甚至作為食品添加物等) 

農藥、殺蟲劑 噴灑於農地,殘留於稻米蔬菜中 抗生素、化學激素 作為飼料,殘留於家禽和魚類中 

有毒金屬(如鉛汞) 製成地下水鉛管、油漆含鉛、不沾鍋的鐵氟龍、鋁製食具、氰化物、牙齒填充物等 

有毒氣體(如戴奧辛) 工廠焚燒排放的烏煙 

各種石化材料 (工業用化合物) 以石油或天然氣為材料,製成輪胎、柏油、油漆、化妝品、乳霜、肥皂、洗髮精、香水、除臭芳香劑、防腐劑、衣物、運動器材、玩具等

(本文摘自/自體免疫排毒有方/博思智庫)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