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蒜強化抵抗力!營養師激推:3分鐘蒜拌洋蔥

2017-06-02

天氣忽冷忽熱,身邊感冒的人也越來越多,不論搭車、上班甚至是逛街、看電影都不敢把口罩拿下來,怕一不小心就被感冒病毒盯上。想要預防感冒,提高身體抵抗力絕對不能少,蔡怡瑄營養師大力推薦這道,用廚房裡最常見的大蒜、洋蔥,3分鐘就可以搞定的「蒜拌洋蔥」,完整吃進提升抵抗力營養素!

蒜素、槲皮素 提升免疫力、緩解流鼻涕

大家都知道大蒜、洋蔥是對抗感冒的兩大法寶,平時入菜當作提升免疫力的日常保健,或是感冒時吃一些也能舒緩不適,不過你知道為什麼吃大蒜、洋蔥可以增強抵抗力嗎?

大蒜、洋蔥含有一種有機硫化物-「蒜素」又稱為「天然抗生素」,可以提升免疫細胞活性,發揮抗菌、殺菌的功效;蒜素還可以跟自由基作用,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細胞的氧化傷害,並且進一步達到抗發炎的效果;蒜素還能夠防止癌細胞增生,在預防癌症上功不可沒。

此外,洋蔥中含有「槲皮素」,是天然的抗組織胺,能夠抑制組織胺釋放,改善感冒時流鼻涕、咳嗽等氣管過敏不舒服的症狀;而在吃飯時將大蒜入菜,蒜素可以抓住肉類、全穀類提供的維生素B1,讓維生素B1留在身體裡久一些,進而提高吸收利用率,增加細胞產生能量所需的營養素,達到提振精神、增強免疫力的效果。

蒜素怕熱 洋蔥、大蒜生吃cp值才高!

想要讓大蒜、洋蔥的增強抵抗力效果發揮得淋漓盡致,怎麼吃就很重要了!大蒜、洋蔥中的蒜素並不耐熱,因此想要達到殺菌、抗感冒的保健效果,最好還是清洗乾淨後生吃,而且最好切片或搗成碎末狀,靜置在空氣中1段時間後(約10~15分鐘)再食用,蒜素才會充分合成。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