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腿和蝴蝶袖,都是「濕氣」養出來的!這時間半蹲最能助代謝,3招幫身體排水毒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石原新菜2017-06-02

鬆鬆垮垮的大象腿和蝴蝶袖,不是「油」是「水」!

滯積在體內的多餘水分,是造成鬆弛和浮腫的原因!

必欲除之而後快的大腿贅肉、老是晃來晃去的蝴蝶袖……大家應該認為這些都是脂肪吧?事實上,它們是沒有被排出體外的多餘水分。也就是說,肥胖的人當中,很多都是「水腫型」的胖子。

大家不妨試著摸一摸自己介意的部位,摸起來軟趴趴的,觸感比豬肉攤賣的豬油還要鬆軟,而且,還冰冰涼涼的,溫度比較低,這正是該部位「純屬水分而非脂肪」的證據。

鬆弛下垂的「蝴蝶袖」,其實是體內多餘的水分!(來源:新自然主義)

正因為鬆垮贅肉的實質內容不是脂肪,而是水分的關係,所以只要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想要瘦下來易如反掌。由於水比脂肪重,有人就靠著徹底排水,成功減了十公斤。

讀者有過手腳冰冷到睡不著覺,或者腳腫到像麵包,連鞋子都不能穿的經驗嗎?有過類似經驗的人以及老是納悶「吃不多卻胖很多」的人,毫無例外的,都屬於水腫型肥胖。

像這種水腫型肥胖的人,只會越來越胖。因為體內代謝已經因積滯不去的水而變差,再加上脂肪燃燒的效率又不佳,自然而然就陷入了肥胖的惡性循環。讀者務必謹記在心,我們「為了促進代謝」而攝取的水分,正是破壞正常代謝的禍首。 

●POINT 腳腫的像麵包正是「水腫」的證據!

排水困難的人口之所以增加,起因於運動不足及肌肉量減少 

現代女性只注意「攝入」,很少關心「排出」問題

閱讀至此,也許有人會問:「是不是不要喝水比較好?」其實,問題的癥結點並不在於喝不喝水,而在於水分的「進」和「出」需維持平衡。

誠如「喝○○可以促進美容」、「△△是對健康有益的成分」之類的建議,人們下意識地把注意力擺在「攝取」。然而,對現代人來說,真正重要的絕對是「排出」。運動不足的生活型態,使現代人的肌肉量減少、體溫降低,導致越來越多的人排汗困難,排尿也減少,「排出」能力大幅下降。

不僅如此,隨著年齡增長,肌肉也會日益衰弱。有兩個指標可以判斷肌肉是否出現衰弱現象。第一個指標是大腿內側的線條。當雙腳併攏時,大腿內側形成一個猶如挖開的縫隙,代表大腿肌肉單薄處於衰退當中。另一個指標則是臀部。從側面觀察身體,如果發現大腿和臀部界線模糊,臀部線條平緩,即證明臀部肌肉已經出現衰減。大家趕緊照鏡子檢查一下吧。

女性的肌肉量原本就比男性少,一旦攝入過多水分,身體會很快變冷。另外,在生理期和排卵期等時期,體溫普遍偏低,更是女性特有的現象。可以這麼說,女性天生就是體質容易變虛冷的生物。

為了打造不會變虛冷的體質,與其著重「攝入」能力,不如提高「排出」的能力,努力使體內的水分保持平衡才是當務之急。

●POINT 大腿內側和臀部是檢視肌肉量的指標!

若要將水排空,只要這3招! 

提供3個方法,幫助我們將體內多餘水分順利排出。

有很多方法都能夠幫助我們達成提高體溫、徹底排水的目的。只是,對忙碌的女性朋友來說,「這個也試、那個也做」門檻太高。因此,我在這裡推薦三個最有效的方法。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