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肝臟一身清爽!消除脂肪肝必備2消脂茶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6-09

夏天瘋減重,除了要逆轉體重和腰圍之外,別忘了還要幫肝臟大掃除!現代人飲食重油重甜,長期形成脂肪肝,導致肝臟慢性受損,嚴重甚至會發展成肝癌。中醫師建議,平日餐後適度飲用消脂茶飲,不但能去油解膩,也能提升肝臟代謝力,預防脂肪囤積,避免「「肝包油」。

美食吃不停!拖垮肝臟代謝力,小心「肝包油」!

烤肉、鐵板燒、牛排、漢堡、披薩、炸雞、巧克力蛋糕、珍珠奶茶……,台灣人愛吃,食量也不小,只要一看到美食,常常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了再說,且吃一份還不夠,還非得吃到肚子快撐破才罷休,如此一來,不僅容易造成腸胃不適,長期飲食不節制,過量攝取澱粉、油脂和糖分還可能導致脂肪肝的下場。

肝臟在人體具有合成蛋白質或酵素、解毒、代謝和能量轉換的作用,當我們吃太多、動太少時,肝臟會分別把過多的葡萄糖、脂肪酸轉換成肝醣和脂肪,儲存於肝臟內,當肝臟細胞含脂肪量達5%以上,即為「脂肪肝」。近年研究發現,長期對脂肪肝置之不理,可能發展成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未來罹患肝癌的風險也會相對提高。

肝臟在人體具有合成蛋白質或酵素、解毒、代謝和能量轉換的作用。
肝臟在人體具有合成蛋白質或酵素、解毒、代謝和能量轉換的作用。

肝太油了~別輕忽疲勞和飲食後脹氣的警訊!

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張順昌表示,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脂肪肝多與「痰濕體質」有關,是一種因代謝不好所引發的病症。然而,肝臟是一個沈默的器官,沒有痛覺神經,即使累了、生病了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表示,因此民眾要特別注意,若經常感覺疲勞或出現食慾不振、吃東西後容易脹氣等症狀,都可能是腸胃道代替肝臟所發出的求救訊號,不可小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