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花大錢還買到不甜的!絨毛越多越新鮮,前晶華主廚5招挑到香甜多汁水蜜桃

每次吃到香甜多汁的水蜜桃,小編就覺得好幸福喔!但水蜜桃是非常嬌貴的水果,產期又不長,要吃到好吃的水蜜桃除了要把握產季,還要懂得挑選。以免買得貴貴的,滿懷著的期待,卻在入口那一瞬間落空…… 

水蜜桃果皮上方呈紅嫩色澤、顏色均勻較佳。

《主要產地》 

桃園縣(拉拉山),新竹縣(尖石鄉),台中市(梨山、武陵)

《常見品種》 

白鳳桃、大久保、中津白桃

《挑選指南》 

1.水蜜桃是由上往下熟成,可觀察果皮上方呈紅嫩色澤、顏色均勻且果型圓潤飽滿為佳。

2.水蜜桃果頰線條的左右果型對稱者成長較佳,口感也較好。

3.水蜜桃挑選時不能用手按壓,否則會造成果肉受損。

4.果皮絨毛會因運輸過程碰撞與觸摸掉落,所以絨毛愈多就代表愈新鮮。

5.水蜜桃愈成熟,香氣愈濃,甜的機率就愈高。

《貯存方式》 

1.水蜜桃不能久放,又怕碰撞損傷,所以買回家後要盡早食用。

2.水蜜桃放入冰箱冷藏約可存放3~5天,需以保鮮膜或報紙包覆,放在下層或蔬果層(溫度比較不冷的,避免放在出風口)。

3.未食用的水蜜桃不要碰水,否則容易爛。 

書籍簡介

書名:水果做醬變好菜:85道名廚傳授的清爽果香料理
作者:李德全、郭泰王、李龍翔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1/10/09 

李德全 

超過三十年的料理經驗,從甜點學徒入行,擔任多家餐廳與飯店廚師,直到今日成為全方位的烹飪大廚。活躍於各大媒體, 多次受邀上料理節目擔任主廚,並拍攝烹飪影片,其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大方豪邁的個性受到大眾的歡迎與喜愛,曾出版《全原味健康好食料理》等書。擁有中式烹調、中式麵食乙級技術士執照。 

郭泰王 

32年的廚師經歷,卻永遠保持一顆創意的玩心,擅長台菜、粵菜與川菜,深諳台式料理使用香料的精華,如在醬油裡加點甘草會有回甘的餘韻,爆香蔥薑蒜時加點紅蔥頭,可幫助香味彼此加乘。曾任故官晶華創意主廚、法國美食部騎士勳章、現為亞洲廚藝交流協會會長。 

李龍翔

玫瑰夫人行政主廚(現職)
德霖技術學院餐旅系助理教授(現職)
醒吾技術學院餐旅系講師(現職)

專欄簡介_台灣好食材

台灣好食材
在網路的世界裡,我們期許自己成為台灣最大食材食譜社群平台,我們告訴你產地到餐桌間的點滴故事,分享台灣各地好食材,台灣哪邊買到好食材。

一起認識勤奮耕耘的小農、誠心經營的品牌、用心做料理的職人,買好食材做好料理,美味又健康!正如我們的英文名稱FOODING,永遠都以現在進行式在體驗癮食這一件美好的事情。如果你也自認為是個癮食狂熱分子,誠摯的邀請你一起來同歡!

【Fooding台灣好食材】官方網站  http://www.fooding.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