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疲勞必吃維生素B群?藥師:這9類人較需要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6-12

提到維生素B群,相信不少人常將其視為補充體力的「萬靈丹」,認為累的時候來上一顆就能消除疲勞!但B群真有這麼神奇的效果嗎?到底哪些人才需要補充?又該怎麼吃、怎麼挑選才正確?且聽專業藥師分析給大家聽!

維生素B群好重要!這些生理運作,少不了它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B群之所以對人體如此重要,關鍵在於維生素B群是參與身體能量、營養代謝過程重要的輔酶。適度攝取有利分解、吸收吃下肚的食物,將其轉換為人體所需的能量(ATP)。

一旦維生素B群攝取不足,細胞便會因此缺乏能量,而使人出現疲勞、倦怠等不適症狀。長期缺乏,更易影響人體代謝功能的運作,引發神經病變、口角炎、惡性貧血等不適症狀,其嚴重性不容小覷!

服用B群有必要嗎?藥師:這9類人建議適度補充

雖然,在均衡飲食下,多數民眾可於日常飲食中,藉由食用蛋、肉、魚、五穀根莖類、深綠色蔬菜等天然食物,獲取維生素B群。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人體儲存維生素B群的能力有限。因此,對於某些B群消耗較快,或有期望加速新陳代謝需求者等下列9大族群,除了透過均衡飲食來補給外,適度服用含B群的營養補充品,也是日常保健的另一選擇: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