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保護心臟出妙招,多吃維生素B群效果好?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6-14

冬天才有心臟病?今106年5月底,久等台灣身分證超過40年的「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突然在實現心願的前一天因心臟病辭世;隔幾天,台中一名客運司機在行駛途中也疑似因心肌梗塞陷入意識不清導致車禍;而在過去2、3年間,夏天路跑跑出心肌梗塞的個案也時有所聞,在在顯示守護心臟健康沒有季節之分!網路上有此一說:多補充維生素B群可保護心臟,但真的是這樣嗎?

夏天也要護心~營養師告訴您理由!

冬天氣溫低,血管壓力大,一向被視為心臟疾病的好發季節,但是,這可不代表夏天就能高枕無憂,小心疏忽了,也會讓心臟健康亮紅燈!

為什麼夏天也要注意心臟健康呢?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黃世男說明,夏天氣溫高,人體血液集中在體表,供應心臟和大腦的血液減少,會加重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缺血、缺氧反應。夏天容易流汗,人體若無法及時補充電解質,或是經常大量飲用冰涼的飲品,都會影響心臟的正常運作。

另外,天熱易讓人煩躁,也會加重心臟負擔,加上晝長夜短,睡眠品質打折扣,心血管疾病患者更容易發病。尤其早晨是心血管疾病發病的高峰,這時人剛從睡眠中醒來,交感神經興奮,心率和血壓也隨之加快和升高,心臟負擔加重,所以心臟不好的人不宜在早上選擇過於激烈的運動,建議選擇散步、打太極拳等運動就好。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