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潮濕2大禍害!遠離塵蟎、黴菌防過敏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6-18

梅雨季期間塵蟎大增,小心過敏纏身!醫師指出,過敏與潮溼環境關係密切,當環境一潮溼,塵蟎就會大增,過敏的人數就會增加;因塵蟎而就診的病人,雖然一年四季都有,但梅雨季節會特別明顯,病情也會跟著惡化,千萬不可輕忽。

家醫科徐昊醫師指出,時序進入6月中旬,正是梅雨季高峰期,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煩惱都跟「潮濕」脫離不了關係,假若民眾一旦輕忽,未做好「除溼」工作,潮濕環境將會成為塵蟎的溫床,容易衍生過敏、皮膚紅腫等身體不適症狀。

控制溼度 做好塵蟎防治

而要做好塵蟎防治,首先應從杜絕塵蟎適合生存的環境下手;首先在環境上應控制溼度,建議使用除溼機,把溼度控制在50%以下,塵蟎就無法生存;其次,不要給塵蟎營養,也就是屋內盡量不要有食物殘渣或是皮屑。

最後,至少每2周清洗枕頭套、被套,並保持乾燥;枕頭避免使用羽毛、絨毛等材質,定期曝曬和更換;寢具方面,避免使用羊毛毯或是羽絨被,及避免使用地毯和絨毛娃娃等,房間也要定期清掃,避免灰塵累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