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是身體最好的醫生!這樣「轉轉頭」讓血管暢通,頭痛健忘、肩頸僵硬全都不見了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小林弘幸2017-06-16

「頸部血流暢通」可以消除各種不適 

體寒、頭痛、全身僵硬。要消除這些不適症狀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善頸部的血液循環!頸部有三個可以讓全身血液循環變好的理由。

理由一,頸部是所有主要血管經過的地方。為了把足夠的血液輸送到腦部,供腦部使用,頸部兩邊總共有四條主動脈。換句話說,如果這裡塞住了,腦部的血液循環也會跟著惡化,引發缺氧的症狀。 

頭痛、暈眩就不用說了,健忘、認知障礙等也是因為流到腦部的血液不足所造成的。此外,近來有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的腦部血流量跟一般正常人相比也有偏少的傾向。 

當流到小腦的血流量不足時,會讓我們掌握不到腳下的距離感,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跌倒!人腦是全身的司令台,血流不足所造成的影響實在不容小覷。 

來源:dreamstime

理由二,頸部是淋巴結集中的地方。所謂的淋巴液是從動脈滲出的一部份血液。淋巴液也算是白血球的一種,具有將細胞排出的老舊廢物回收,保護身體免受外來細菌或病毒侵襲的功能。

不過,淋巴液和血液不一樣,它沒有像心臟一樣的幫浦。因此,它比血液還容易堵塞,這時老舊廢物就容易囤積在體內。慢性疲勞、皮膚鬆弛、橘皮組織便是這樣來的。 

因此,改善淋巴的循環非常重要,尤其是匯集淋巴管的淋巴結,一旦淋巴結的阻塞疏通了,排毒效果就可大幅提升! 

淋巴結位在大腿根部、腋下、肚臍下等全身各處,不過最主要集中在頸部周遭。耳朵後面、後頸部、頸部兩側、下巴、鎖骨附近都有很多的淋巴結,因此當這裡的循環變好了,便可一鼓作氣地加速身體老舊廢物的排出。不但可以養顏美容,還可消除眼睛疲勞、壓力,可說是一舉數得。 

理由三,頸部是副交感神經的中樞。頸動脈之間有一個名為「壓力感受器」的副交感神經偵測器,只要消除頸部的僵硬,這個偵測器就能確實運作,促進副交感神經的活絡,使全身血管擴張。 

只要轉轉頭就可以讓受傷的血管復原 

冒昧地請問一下,您的血管強韌嗎? 

血管強韌對良好的血液循環來說非常的重要。為了要促進血液循環,請務必注意維持血管的年輕與彈力。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