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葉別丟!整株入菜防癌力更加分

2017-06-20

芹菜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又可以抗發炎、抑制腫瘤細胞增生,在家裡餐桌或餐館都是常見角色,不管炒小卷、炒天婦羅或是入湯都能提升餐點風味和口感,不過料理中幾乎都看不見的芹菜葉,其實營養含量比芹菜莖更高!像是有助於消水腫的鉀離子,或是養顏美容最重要的維生素C,都是芹菜莖的數倍高,下次洗菜時就有理由(偷懶)不拔葉子囉!

芹菜低熱量、高纖 芹菜葉營養價值是莖的10倍

芹菜熱量低,一株(如圖,約150公克)才17大卡,1.6公克膳食纖維,而幫助維持身體水分平衡、預防水腫的鉀離子也有470毫克,屬於高鉀食物,因此將芹菜入菜一直都是有便秘困擾或是想減重、消腫民眾的好選擇。

約150g的芹菜
約150g的芹菜

不過除了低卡高纖以外,平時下鍋前就已經被拔光光的芹菜葉,其實也有不低的營養價值!芹菜葉的鉀含量是芹菜莖的2倍高,維生素C更高出莖10倍,所以下次調理芹菜時,不妨將芹菜葉切段、切碎一同入菜,不僅可以為料理增添風味,更能增加營養素攝取!

往下看...芹菜還有「這個」 防癌更有力!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