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便祕、緩疲勞!3招辦公室腳掌體操輕鬆做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6-22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忙碌的職場生活,讓你大嘆吃不消,常感疲倦、提不起勁?在長時間久坐下,腹脹、便祕等胃腸問題更是反覆糾纏?專家表示,想要改善上述不適症狀,除了適度調整工作形態外;民眾不妨試著把握零碎時間,動動腳趾頭,就是輕鬆牽動穴道氣流、刺激族太陰經脈,辦公時「低調」自我保健的好選擇!

你累了嗎?調查:台職場疲勞族高達437萬人

根據2014年由某求職網,針對1,308位網友進行的「上班族窮忙與過勞調查」發現,有39.5%的受訪者,每天工作時間超過10小時(含)以上。若以勞基法每兩週工時不得超過84小時,且每月加班不得超過46小時,換算下來(每月工作20到24天),只要每日工時達10小時以上,就屬於「職場疲勞族」。而若以全國1106.2萬就業人口乘上39.5%,估計「疲勞族」高達437萬人,十分驚人!

改善疲勞要吃對!香蕉、堅果、全穀類啵棒

究竟想要擺脫疲勞不適該怎麼做呢?其實,除了從根本原因著手,盡可能調整工作形態外,日常飲食中不妨可適量補充富含維生素B群、色胺酸、礦物質鈣、鎂等營養素的天然食物。譬如,堅果、香蕉、深綠色蔬菜,以及糙米、胚芽米等全穀類食材,也是調理生理機能、緩解疲勞不適,和補充膳食纖維、好菌,維持腸道機能正常運作的好選擇。

辦公室也能輕鬆動!巧做3招腳掌體操,活動筋絡有一套

除了從調整日常飲食下功夫外,中華功能醫學協會秘書長汪立典和中醫碩士陳品洋,在共同編著的《自體免疫排毒有方:養好抗過敏體質100 道中西營養食療》一書中特別分享3招辦公室腳掌體操,適合忙碌上班族在辦公室也能輕鬆操作,提供給大家參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