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個月能瘦超過●公斤,就要小心!3招教你買瘦身產品不踩雷

撰文者: ifit愛瘦身2017-06-22
市面上瘦身產品琳琅滿目,究竟是用了就會瘦?還是撒錢買了一個瘦身夢?

小編要教大家「三招辨別法」,每一個宣稱有瘦身功用的產品都應該經過這三個問題的考驗,即使你不是專家,也可以簡單分辨出誇大的廣告詞囉!

★ 有效的瘦身 = 降低體脂肪

許多人覺得「體重的下降」才是瘦身成功,但其實身體組成才是重點(編編要打星號)。

舉個例子:相同體重的人,可能是肌肉很少、脂肪很多的泡芙人(體脂率高),也可能是肌肉很多、脂肪較少的精實身材(體脂率低),即便他們體重數字都一模一樣,外表看起來也絕對大大不同!所以說囉~體重從來不是判斷身材好壞的唯一標準,體脂率才是體態的最佳指標。

所以如果想要瘦身,將體脂降下來才是王道,只降體重不過是做半套而已呀~

要讓體脂率下降,得靠飲食控制與運動,但這條路走起來血淚摻半,讓許多人看到「快速瘦身」的捷徑就想拔腿衝過去;為了不走冤枉路,當個聰明的消費者就很重要。

想知道瘦身產品有沒有效?鏘鏘~靠三個「脂肪相關」的問題就能簡單判定囉!

★ 三招辨別法

1.是否能降體脂?

「根本不用節食、運動,每天吃這個就會瘦。」

這個廣告詞你一定常聽到~號稱「能減肥」的健康食品,絕對是大家的最愛,就連編編也想輕鬆瘦下來呀!(咬手帕)

不想誤食無良食品,首先,要認明衛生署頒發的小綠人健康食品標章,唯有這樣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再來,就是了解產品的效果極限在哪?需不需要搭配其他方式輔助?

例如:它是靠利尿功能讓身體排水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還是它真的可以讓體脂肪下降?過程中是否要搭配飲食控制與運動才有效?

編編最常見到的狀況,是很多人吃了產品就以為能降體脂,卻搞不清楚這樣產品真正的用法。

例如,它可能得和運動、飲食控制搭配,才能讓脂肪燃燒更有效;但很多人卻肆無忌憚地狂吃,完全沒有搭配運動和飲食控制,不瘦反胖,那就欲哭無淚了。

2.是否強調局部瘦身?

「塗了這個,就能消掉你的掰掰袖!」

注意,除非你靠著醫美技術進行消脂,否則是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局部瘦身的。

在健康瘦身的情況下,體脂肪只會全身一起下降,而且哪個部位會先變瘦,完全靠天生基因決定,有些人特別容易瘦臉、有些人特別容易瘦肚子,這完全無法控制,當然不可能透過任何產品辦到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