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失憶?補腦食物要吃對

撰文者: 湯蕎伊2017-06-26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過度使用3C產品、工作生活壓力大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都可能讓人腦力疲乏,記憶力衰退,造成記憶力衰退的因素有很多,像是錯誤的飲食習慣、神經傳導的退化等,根據《英國醫學期刊》研究發現,成年人記憶與其他心智衰退可能提早幾十年發生,為避免快速失憶,補腦食物應及早多多攝取,補足營養也預防退化。

4大補腦營養素

1) 薑黃素/

可阻礙導致阿茲海默症的β類澱粉蛋白形成,也能減少自由基對於身體細胞的破壞,導致身體老化。咖哩是很好攝取薑黃素的來源,薑黃還有助於減重, 另外,薑黃素是自然清潔的食物,也可幫助肝臟排毒。

2) 唾液酸/

唾液酸是神經細胞信息傳遞的重要物質,燕窩品牌營運長王靜美表示,大腦的信息傳遞及神經衝動的傳導必須通過突觸來實現,而唾液酸則透過與大腦細胞膜及突觸的相互作用,提高大腦神經細胞突觸的反應速度,促進記憶和智力的發育。純淨的燕窩是唾液酸的優質來源,越早補充越好。

3) 兒茶素/

可降低血液中使動脈硬化惡化的高半胱胺酸,降低腦中風的死亡機率。研究證實兒茶素也有恢復認知機能的作用。

4) Omega-3脂肪酸/

深海魚油、DHA、堅果等皆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記憶流失,也可預防阿茲海默症的產生。

除了多攝取對腦部有益的營養素之外,也應調整生活作息,放鬆心情、不過度操勞用腦,多管齊下預防腦部退化,全面搶救失憶腦!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