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咖啡減重真有效?減重醫師:小心酮酸中毒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6-26

網路近日瘋傳「防彈咖啡瘦身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醫師指出,喝咖啡到底會胖?還是會瘦?一直是肥胖族群迷思,而「防彈咖啡」飲食概念,與「限醣飲食減重法」雷同,雖有助減重,但要小心酮酸中毒,千萬不可輕易嘗試。

會常務理事暨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喝咖啡確實能有助減肥,因為咖啡中含有茶鹼、咖啡因等天然類腎上腺素,以及擬交感神經興奮劑,能促進新陳代謝、利尿與加速脂肪分解,同時也能增加飽足感,暫時抑制食慾。

防彈咖啡助快速減重?

而由美國工程師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所提倡的「防彈咖啡」,配方是牧草飼養製作的無鹽奶(牛)油,搭配椰子油,再搭配黑咖啡,以1:1:1的比例調製,也就是1湯匙奶油、1湯匙椰子油,混入1杯240c.c.的黑咖啡之中。

同時將這樣的「減重咖啡」當早餐,每天早上喝2杯(約434大卡),空腹喝,直到中午用餐前忌口不進食;中午則吃少量蛋白質、大量蔬菜和健康的油脂,晚上則吃些水果,8點之後就不再進食,平均1至3個月內就可以看到減肥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