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影響精神 趴睡的人較鬱卒?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6-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有些人習慣趴著睡,也就是把臉貼著枕頭、身體向下倒伏的睡姿。大部分的人都是仰著睡,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不太建議採趴睡的姿勢。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哈羅德.西格爾(Harold Sigel)針對400名以上的大學生為對象調查其睡姿,發現愈愛趴著睡的人早上起床的精神狀態愈不好。

平常睡覺習慣會影響心理

西格爾將實驗組分成「總是趴著睡」、「偶爾趴著睡」、「不趴著睡」三組,並調查其早上起床後的精神狀態,結果狀況最好的是不趴著睡的那組。精神最不好的是總是趴著睡的一組。西格爾還做了實驗,他發現光是趴著睡就會讓人心情低落。想要從容面對沒見過面的陌生人,必須一早醒來感覺神清氣爽才行!

一早充滿精神,和人見面也會變得愉快。 因此,我希望大家都能養成仰睡的習慣。趴著睡,會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會變得悲觀。如果你希望自己總是開朗樂觀,最好注意平常睡覺的習慣。我平常習慣仰睡,但人生中有一段時間確實常趴著睡。

趴睡容易無法專心

那就是高中時期。回想當時,應該是因為考試壓力使情緒不安,進而影響身體,變成趴睡的姿勢。也或許是因為趴睡的緣故,讓我的心情更加鬱悶。不過,人的心情真的會隨著自己的姿勢而改變。老是低頭容易讓人心情低落,抬頭挺胸幹勁自然就來了。同樣的,仰睡讓人早上醒來特別有精神,趴睡容易精神不濟無法專心。我們的心理其實受姿勢的影響很大。

(本文摘自/會面的細節等人教,代價太高/大是文化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