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減緩坐骨神經痛 久坐族快躺著練這1招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6-27

上班坐著、吃飯坐著、看電視坐著……,您每天有多少時間黏在椅子上呢?曾有一份「都會上班族健康大調查」發現,83%台灣上班族每天平均久坐超過6小時,長期造成腰椎的負擔,導致坐骨神經痛,嚴重甚至連走路都有困難,苦不堪言!對此,專家建議躺下來練練坐骨神經舒緩操吧,每次只要3分鐘,疼痛輕鬆bye bye!

久坐不動、姿勢不良 坐骨神經痛年輕化

坐骨神經是人體最長且最大條的神經,可從腰部延伸到下半身,只要其遭受壓迫或損害而導致的疼痛,都可統稱為「坐骨神經痛」。

在過去,坐骨神經痛通常發生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大多是腰椎退化或長骨刺所引起;但現代人受到久坐久站、姿勢不正確、肥胖、抽菸喝酒、平日運動量不足等習慣影響,常有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脊椎側彎、筋肌膜炎等問題,無形中也會讓坐骨神經痛提早報到,逐漸成為25至40歲上班族的常見困擾。

坐骨神經痛初期常有反覆性腰痛的情況,患者若未意識到、未積極改善或治療,疼痛會逐漸向臀部、大腿外側和後側、小腿外側和腳底板延伸,而且隨著病症惡化,除了痛,還可能引發麻痺、腳無力和大小便失禁,最後需手術治療才能改善。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