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復健2年 塵爆傷友重拾教練工作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6-2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游泳教練陳薇涵,2年前遇上八仙塵爆事件,全身燒傷達68%,住院了7個多月,她形容自己就像「半植物人」,經歷39次重建手術、漫長復健過程;上個月開始,回到泳池畔重拾教練工作,現在用自身故事鼓勵學生「生命總有苦有痛,但別忘了勇敢前進!」

搶救好友 陳薇涵全身燒傷68%

陳薇涵回憶,原本已經逃出八仙塵爆現場,但為了搶救好友又衝回火場,結果全身68%重度燒傷,而好友僅全身燒傷10%,2人一起在新北陽光家園、互相照顧8個多月,好友復原進度較快,順利提前回到香港。

努力復健 上個月重拾教練工作

「事情走到一個最糟糕的谷底後,就會開始往上爬。」陳薇涵說,原本離不開床與輪椅,看著好友能夠康復,讓她也努力復健,歷經日復一日枯燥痛苦的復建,她學會走路,更在今年4月隻身前往香港,也在上個月回到工作岡位。

陽光基金會 幫助328位傷友重建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指出,八仙塵爆事件發生屆滿2年,全台成立4個重建服務據點,提供328位傷友生心理重建、居住、社會支持性活動等服務,目前已有219人重返職場或學校,但仍有110人持續接受密集復健訓練。

復健之路 需要無比勇氣

舒靜嫻執行長強調,復健之路艱辛漫長,但傷友沒有放棄、只有承擔,而這個承擔也讓他們找出了無比的勇氣及力量,對於八仙傷友這一路的辛苦與進步給予肯定。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373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