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易胖體質」 聰明熬湯3秘訣!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7-0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1) 多選用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

雌激素對女性的新陳代謝十分重要,對食慾調控和體脂肪在身體組織中活動也有間接調節的角色,可以平衡熱量的攝取和消耗。能幫忙補充天然雌激素的食物有黃豆製品、山藥、番薯、亞麻籽等。

2) 多選用抗氧化營養素含量高的食物/

抗氧化營養素可幫助荷爾蒙良性代謝,如十字花科的蔬菜(花椰菜、高麗菜、白菜含有吲哚),含有茄紅素的番茄、西瓜,維生素C 含量高的蔬果(甜椒、芭樂、柑橘類),與含有維生素E 的堅果類(小麥胚芽、開心果)。

這些含有大量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對荷爾蒙代謝非常重要,當這些抗氧化營養素不足的時候,許多荷爾蒙的代謝會形成容易致癌的代謝廢物,想要健康美麗,含有大量抗氧化營養素的蔬果是不可少的。

3) 多選用紓壓安神的食材/

緊張、焦慮、壓力大時,身體對某些營養素消耗特別快,像是維生素 B、維生素 C、鈣、鎂、鋅、醣類,可特別挑選含量高的食材來攝取。另外,像是百合、蓮子、桂圓等本身有助眠、安神功效的食材,也可以多利用。鈣、鎂是安定神經、熱量代謝很重要的營養素,特別要注意攝取量,根莖類蔬菜、海藻類、珊瑚草、深綠色葉菜類都是鈣、鎂良好的食物來源。

(本文摘自/1餐換成湯,4週變成易瘦體質/高寶書版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