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特別買棉花棒來擦藥了!藥師:其實不花錢的●比棉花棒更好用

撰文者: True Health2017-07-06
擦藥一定要用棉花棒,是大部分台灣民眾的刻板印象。但是您知道嗎,一般非創傷性的皮膚病藥膏,其實直接用乾淨的手擦,就可以了,若用棉花棒擦藥,整體效果可能會比較差喔!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因為用棉花棒擦藥,一般皮膚的角質層是無法充分吸收藥物的,會導致治療效果不佳。

只要不是開放性傷口或是有感染的問題,一般情形下,擦藥的正確方式跟擦保養品一樣,用我們的手輕輕溫柔按摩,直到藥膏被完全吸收為止,因為我們的手有溫度也有壓力,能幫助藥物被皮膚吸收。

大部分情形下,若只用棉花棒,就會留下白白的、沒抹勻的痕跡,相信大家都有印象,而且藥膏還可能被棉花棒吸收掉,延後治癒的時間就算了,浪費藥膏,還浪費了棉花棒啊!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如果潔癖很嚴重,無法突破心理障礙,覺得用手很噁心,或照顧病人有所顧忌,實在下不了手,建議可以戴上薄的醫用手套來擦藥,也就可以了。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Health專業藥師。

https://line.me/ti/p/@truehealth

作者簡介_健康說真話

全國第一個專業團隊@Line 為您藥物與健康食品把關

台灣民眾服用健康食品的風氣盛行,再加上醫療資源的普及,許多民眾已在不知不覺間,吃進了大把藥物和健康食品,但是藥物、健康食品都可能有副作用和禁忌事項,彼此間也可能會有交互作用。

True Health創立的目的,就是要為正確的醫藥與健康觀念保有一塊園地,不要因為藥物或健康食品,所導致的副作用及交互作用,產生了其他症狀,讓寶貴的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落入不斷服藥的惡性循環。

FB:True Health 健康說真話
LINE ID:True Health

字級100%